超级富豪们都在买什么? 年轻富豪比父辈更爱房地产

来源:羊城晚报
2015-03-13 15:33:24

  原标题: 超级富豪们都在买什么? 年轻富豪比父辈更爱房地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根据独立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联同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的2015年《财富报告》显示,超高资产净值人士(即扣除自住物业后,资产净值在三千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愈来愈注重将物业视为他们主流的投资类别。就亚洲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而言,物业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平均占38%。而对于新一代超高净值人士来说,房地产的吸引力并没有减退,有45%的受访者表示,年轻一代富豪客户对房地产的兴趣要高于父辈。

  报告调查了全球97个国家,合共108个城市,以探讨这些国家、地区和城市重要性和超级富豪人数的增长情况和投资态度。

  酒庄成新宠

  一个有意思的趋势是,亚洲超高净值人士对于酒庄的需求十分殷切,受访者表示其客户中,有40%中国内地客户、43%中国台湾客户和31%马来西亚客户对这些资产的兴趣不断升温。

  财富报告根据近500名全球顶尖私人银行家和理财顾问所完成的详细调查发现,纵观全球,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客户2014年增加了物业于他们投资组合中的比重,而35%的受访者预期这趋势2015年仍将持续。在亚洲,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客户2014年增加了物业于投资组合中的比重,27%的受访者预期这趋势于2015 年仍将持续。

  住宅是最爱

  住宅物业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类别。84%的亚洲理财顾问表示其客户对此类别更感兴趣。写字楼则是对亚洲投资者来说第二受欢迎的投资物业类型。平均来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平均每人拥有4.7个和4.6个住宅物业,居全球首两位,较全球平均3个的数目还高。

  根据财富报告估算,以身价十亿的富豪数目来算,中国目前排名第二位,紧随美国。直至2014年,全球20个拥有最多十亿级富豪的城市中,有10个城市位于亚洲,北京拥有其中的37位十亿级富豪,居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