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澳大宗商品前景顾虑重重

来源:澳大利亚人报
2015-03-17 13:34:00

  《澳大利亚人报》3月16日报道,大宗商品是今年目前表现最差的资产类别,同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2015年依旧值得担忧的因素。

德意志银行:澳大宗商品前景顾虑重重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战略规划表明,全球原油市场正再次进入低迷期,美国天然气、贵金属和工业金属和大宗商品也持续面临阻力。该银行战略分析师路易斯(Michael Lewis)称,截至今年目前,表现最差的不仅是大宗商品,而且包括去年底开始就出现亏损的重大资产类别。“在大宗商品中,能源是本月为止表现最差的行业领域。”他指出,银行方面预测今年二季度中国的财政紧缩仍是金属行业需要担心的,前提是中国政府不采取积极宽松的财政措施。“热能煤方面,我们预计价格将下挫至限制印尼供应增长的程度,但印度方面的需求可能会抵消来自中国的压力。中国在刚过去的1月创下了2011年以来净进口量最低的一个月。”

  在黄金方面,路易斯称上周贵金属表现跌至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德意志银行正考虑下调其金价预期目标。“我们认为造成低迷部分原因是美元大幅升值以及与油价下滑相关的金融风险保持适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