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伊斯兰银行希望开展同中国金融机构合作

作者:薛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3-18 17:10:00

  3月18日,也门伊斯兰银行执行董事纳吉先生拜会我处,就希望同中国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同我交流意见。

  纳吉表示,中国是也门稳定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目前也门伊斯兰银行受理的信用证和跨国转汇业务,绝大部分都是面向中国市场。在当前也门出现政治危机、金融环境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银行和中国银联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仍坚持同也门合作与农村信用银行开展互设人民币账户以及发售银联卡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同也门人民兄弟般的情谊。也门伊斯兰银行期望同中国金融机构开展相应合作,共同推动中也友好,促进两国经贸持续发展。

  我处负责同志对纳吉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中也经贸合作发展趋势,指出虽然目前也门局势不稳,导致中也经贸合作出现困难,但中国驻也门使馆经商处愿做桥梁,积极推动也门伊斯兰银行同中国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这将为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增添便利的金融环境。(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