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机头在蓉交付 单架飞机价格约2-3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3-19 08:00:00

  原标题: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机头在蓉交付 单架飞机价格约2-3亿元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由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及成飞承担的首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以下简称AG600)机头大部件在成都实现交付。

  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与C919和“大运”并称为我国大飞机三剑客。飞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最大航程约4500公里,水上应急救援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可根据用户需求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的需要。

  据介绍,此款飞机已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已有17架意向订单。由于加改装设备不同,单架飞机价格约2-3亿元。在其他大部件完成制造及适航审查后,该飞机计划在2015年底前完成总装下线,2016年上半年实现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