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和日本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3-19 22:26:00

  3月18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结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返肯。3月12日起,肯总统开始对日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仙台召开的第三届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肯外交部长、交通部长和财政部长等随同访问。

  肯日双方就减灾、联合国改革、打击恐怖主义、援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等一系列领域交换了意见。减灾方面,日本承诺将提供40亿美元用于帮助其他国家建立灾害应对机制,肯表示将在灾难预防和管理方面极大的获益;联合国改革方面,肯称支持日本申请2016/17年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肯呼吁加强两国在情报信息交换、边界和海上安全管理包括监视、调查等方面的合作;援助方面,日宣布将提供3800万美元用于肯全民医疗保障计划;投资方面,丰田公司表示将扩大对其在蒙巴萨组装厂的投资,此外,在1月完成280MW奥卡瑞亚地热电站4期项目后,该公司对奥卡瑞亚地热电站1期、5期和6期、炼油厂、海水淡化厂等其他项目也表示了兴趣;贸易方面,肯希日减少从欧洲拍卖商进口鲜花,改为从肯直接进口,并重新审视鲜花进口制度,以降低出口商成本。此外,肯总统还见证了肯驻日新使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