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空置店铺或导致一些商业街消失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3-19 23:28:00

  据荷兰ANP新闻社3月17日报道,荷兰经济大臣坎普表示,将采取措施解决商业街店铺空置问题,如引入住房市场租赁价格、帮助店主转向经营咖啡店或餐馆等。同时,有 50多位议员表示愿为解决空置店铺问题开绿灯,包括允许取消一些商业街,将投资者集中到其他商业街;帮助培训店员将实体店销售和网上销售结合起来。

  报道称,目前荷兰零售业就业人口达77.5万,零售企业约11万家,年销售总额达930亿欧元。2014年荷零售额营业额同比略增0.5%,但约有7.5%的店铺处于空置状态,V&D、Hema、Manfield、 Dolcis、Mexx和Halfords 等连锁商店均陷入了财务危机。荷兰零售业专家表示,导致零售业困局的主要原因是商业街停车费过高、商店营业时间不便消费者购物等。荷兰商店店主、房主和零售业委员会已达成一致,将共同商讨解决问题。零售业协会还拟为零售企业提供4000万欧元贷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