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代购 香奈儿欧洲涨价亚洲降价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5-03-20 08:29:00

  原标题:打击代购 香奈儿欧洲涨价亚洲降价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知名奢侈品牌香奈儿18日宣布将协调全球各市场的价格差距,计划自4月8日起调价,具体方式是在欧洲市场涨价,并在中国、韩国、泰国等亚洲市场降价,使产品售价全球趋于一致。

  香奈儿表示,调价的主要原因是应对欧元贬值,抵制代购对品牌形象带来的困扰等。分析人士指出,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奢侈品销售下滑,也是促使香奈儿调整价格的重要原因之一。

  香奈儿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涉及的产品范围包括手袋、皮具与服装。首先迎来价格调整的将是香奈儿最畅销的三大经典手袋系列:2.55、11.12和LeBoy。

  据美国《女装日报》数据,价格调整后的LeBoy手袋在欧洲市场的价格将涨至3720欧元(约合24617元人民币),在中国市场将降至26000元,差价缩小至1300元。11.12手袋在欧洲市场的价格将涨至4260欧元(约28190元人民币),中国市场价格降至30000元,差价约1800元。经调价,两款手袋的售价在欧洲市场的涨幅约为20%,在中国市场的降幅约为20%。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香奈儿在中国香港市场的调价已经开始,数十款经典款手袋售价下调超过20%。调价后,香奈儿香港铜锣湾门店顾客大增。

  香奈儿品牌事业部总裁布鲁诺·帕夫洛夫斯基表示,中国是香奈儿全球第三大市场,之前由于关税等原因,导致香奈儿在中国的售价比欧洲高出近40%。降价后,除香水外的所有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将最多比欧洲价格高5%。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因欧元贬值,进一步拉大了各国市场之间原有的价格差距。大批亚洲消费者选择代购或亲赴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导致奢侈品品牌在亚洲市场的销售遭受重创。此次香奈儿调价,意在打击代购市场,提升顾客在店内的购物体验。(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