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将贷款100亿美元给委内瑞拉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3-20 10:57:04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资料图与文无关

  新浪财经讯 北京3月20日上午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称,在未来数月内,中国将给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左右的贷款。这批贷款一半作为双边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另一半用于委内瑞拉油田开发。

  这批贷款对于资金极度缺乏的委内瑞来说可谓是莫大的恩惠。这也将提升市场对委内瑞拉偿还大规模贷款能力的信心。此消息公布后委内瑞拉国债价格上涨。

  100亿美元贷款中,50亿美元是中国与委内瑞拉联合基金的延续,将用于广泛领域的项目投资。这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由平时的3年延长至5年,贷款协议将在本月签署。4月,贷款将存入委内瑞拉国际储备。

  另外的50亿美元贷款将专用于雇佣中国公司,帮助提高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成熟油田的产量。这部分贷款的年限为10年,协议将在今年6月签署,由委内瑞拉国家开发银行Bandes提取,2015年开始投资。

  中国能源需求巨大,期望能在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占据一席之地,于是向后者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确保原油供应。这些贷款的前提是,委内瑞拉须使用中国的建筑、工程或者油服公司。

  中国的贷款备受欢迎,因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领导层也是务实作风,寻求提高产量。

  中国已经向委内瑞拉提供了450亿美元贷款,以此换取石油和燃料。这些资金经常被放入用于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的基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