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续签铁路项目协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3-22 11:43:00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阿富汗公共事业部日前与乌兹别克斯坦续签了铁路项目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将为阿富汗运营、维护、管理从Hairatan至马扎里沙里夫75公里长的铁路线,协议有效期为3年,金额为1900万美元/年。上个协议已于近期到期。

  根据新协议,阿富汗商人可以使用这条铁路向国外出口货物,而上个协议规定,该铁路只能用于阿富汗从国外进口商品。新的协议还要求乌兹别克斯坦运营公司向阿富汗缴税,每年为阿富汗培训50名人才。

  乌兹别克斯坦驻阿富汗大使表示,乌兹别克专家已运营这条铁路将近4年,对续签协议感到高兴。他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已准备好在电力、交通以及其他商业领域帮助阿富汗。

  从Hairatan至马扎里沙里夫的铁路线是阿富汗第一条铁路,由亚洲开发银行出资,由乌兹别克国家铁路公司(UTY)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