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岛居民要求全体迁居美国 曾为核试验搬家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23 11:02:00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外媒称,曾因美国进行核试炸而被迫疏散的比基尼岛岛民,如今因气候变化面对新的威胁,要求迁移到美国定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3日报道,比基尼岛(Bikini Island)是位于马绍尔群岛北端的堡礁,为比基尼环礁中最大的一个岛。美国于50年代在比基尼环礁进行了24次核试炸,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一千倍,当地从此不再适合人们居住。

  被疏散的比基尼岛岛民随后迁移到基利岛(Kili)和埃吉特岛(Ejit),但这两个岛屿因气候变化引发的风暴和洪水,土地渐渐被海水吞噬,岛上的农作物也被冲走。

  这两个岛屿目前住有大约1000人。其地方首长贾莫里告诉记者,他在美国内政部助理部长本月访问马绍尔群岛首都马朱罗时,向对方表达了他的关注。

  贾莫里说:“我们要迁移到美国。基利岛自2012年便不断淹水,我们不断向马绍尔群岛政府求助,但不得要领。”

  据报道,这是比基尼岛岛民第二次要求迁移到美国定居。该岛岛民于80年代曾试图买下美国夏威夷茂宜岛(Maui)上的一块土地,但有关计划却因遭到茂宜岛居民的反对而被否决。

  如今,由于基利岛和埃吉特岛近年频频遭洪水侵袭,导致房屋和农田受到严重破坏,岛民再次提出这样的诉求。

  贾莫里告诉记者,他将在下个月前往华盛顿,向美国政府提出有关要求。

比基尼岛居民要求全体迁居美国 曾为核试验搬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