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生肥胖率持续上升 港媒:焗猪排饭吃太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26 11:15:27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港媒称,香港中学生肥胖现象渐趋普遍,官方统计显示,每5名中学生中就有一人超重。有专家指出,中学生出外用午膳导致饮食习惯不良,例如吃一个焗猪排饭,对中学生来说已经是热量过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6日报道,香港卫生署的数字显示,香港中学生超重和肥胖比率持续上升。约20年前该比率为13.2%,07/08学年升至17%,上学年升至19.5%,其中男生的对应比率更达到22.5%,女生的比率则为16.6%。

  反观小学生,超重和肥胖比率近年趋降,上学年为20%,08/09学年为22.2%。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肥胖学会会长周振中医生表示,2006年起,卫生署推行监察小学生健康饮食的计划,让小学生午饭多数留在学校吃饭盒。但中学生自己出外吃午餐,很难控制饮食。

  尚营坊健康顾问高级营养师黄凯诗举例称,不少中学生喜欢吃的焗猪排饭热量达1300卡路里,而男、女生一顿午餐只需摄取500至800卡路里。她指出,学校有责任加强灌输健康饮食的教育。

  周振中则建议,政府需要着力执行营养标签,推广低盐、低油、低糖饮食的好处,要求食肆把食物的热量透明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