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也门不足虑 2季度原油库存继续上升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3-27 14:15:20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由于沙特等多国出动空军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发动空袭,近日油价大幅上涨,周四布伦特原油最高反弹至接近60美元,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3:3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大约报58美元,下跌1.84%。

  原油近期反弹逆转了此前部分由于结束伊朗制裁谈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所导致的下跌行情。

  不过在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看来,无论是也门局势,还是伊朗谈判,对近期原油供应的影响都非常小,“2015年2季度原油库存将继续走高”。

  从较长期来看,如果西方与伊朗达成核协议、取消对伊朗制裁,欧佩克(OPEC)的原油供给将会上升。但高盛分析师承认,取消制裁的时间点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也门是一个很小的产油国,2014年产量只有145千桶/日。也门局势之所以触发油价大涨,是因为投资者担忧动荡升级,而且也门靠近曼德海峡。高盛指出,虽然冲突意味着中东什叶派和逊尼派关系恶化,短期对石油产出的影响却非常有限,因为战火远离沙特油田,而且是定向对胡塞武装进行空袭。

  至于曼德海峡,根据EIA估算,海峡关闭将影响3.8百万桶/日的原油和成品油运输,但曼德海峡是一个通过点而非阻塞点,关闭将导致油轮绕行非洲,只不过增加运输时间,高盛在报告中如是称。(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