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大力发展环保汽车 比亚迪利润将增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30 11:58:00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外媒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股份)表示,在推出新车型和中国政府支持环保车的背景下,第一季度料将实现更强劲的利润。此前,这家巴菲特入股的中国电池和汽车生产商公布2014年净利润下降22%。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30日报道,比亚迪股份29日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12个月该公司净利润总计人民币4.335亿元(合698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5.531亿元,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传统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另外,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也对公司收益造成冲击。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持有比亚迪股份9.1%的股权。

  利润下降符合比亚迪股份之前的预测,即2014年全年公司料将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37亿元,下降21%。该公司2014年全年收入从人民币497.7亿元增至553.7亿元,增幅11%。

  尽管2014年利润下滑,但比亚迪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称,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将达人民币1亿-1.5亿元,大幅高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1197万元,得益于中国旨在控制污染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此外几款新的传统燃油车型的发布也将促进汽车销售。

  该公司称,预计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比亚迪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增长约六倍,至人民币72.5亿元左右,占比亚迪汽车业务总收入的近28%。

  比亚迪还表示,该公司2014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的销量增长九倍,但为透露具体数据。比亚迪和戴姆勒公司 9月份发布了共同研发的纯电动车品牌腾势(Denza)。

  中国去年的乘用车销量增长9.9%,表现强劲,但较2013年16%的增幅放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约为1970万辆。

外媒:中国大力发展环保汽车 比亚迪利润将增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比亚迪汽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