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大力发展环保汽车 比亚迪利润将增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30 11:58:00

  【延伸阅读】英报:比亚迪遭遇困境 股价神秘跳水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就在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Geely)公布获利预警、导致股价下挫近五分之一两天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的股价也大幅跳水。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价一度下跌50%,单日成交量是15日均值的近7倍。目前尚不清楚股价下跌的原因。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持有比亚迪10%的股份。

  尽管股价大跌,但以长期投资策略闻名的巴菲特可能不会采取行动:他买入比亚迪股票时的价格为8港元,所以他现在仍是赚钱的。但他的投资利润正在缩水。该公司股价曾在2009年(巴菲特入股一年后)达到88港元的峰值水平。其股价18日收于25.05港元。

  最近几年,比亚迪遭遇困境,在过去10个季度中有7个季度录得亏损。对该公司2015年的每股盈利预测是0.76元人民币,低于2007年的水平,更远远低于2009年峰值水平的1.77元人民币。

  报道称,就在比亚迪股价18日下挫之前,基于市场对该公司的复苏希望,其明年的预测市盈率在40倍左右。但市场显然对它丧失了信心。

  

  (2014-12-18 19:21:2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