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美国可能延迟加息 新加坡股市下来一周有望走高

来源:联合早报
2015-03-30 14:50: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30日报道,美国近来的经济数据疲软,而将在本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也无法达到预期。有分析员因此认为,投资者可能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因为疲弱的经济数据而延迟加息,使新加坡股市下来一周走高。

  不过,也有分析员认为,新加坡股市已达到高点位,接下来可能将出现小幅度调整和巩固,投资者可趁机进场吸纳。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上周一凌晨与世长辞,过去一周举国上下都在哀悼他的离世。

  在全国笼罩哀伤氛围的当儿,新加坡股市保持良好状态。海峡时报指数在上周一持平,之后每日上扬,全周上涨37.66点或1.1%,周五收报3450.10点。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刘锦树表示,本周有一些较为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出炉,投资者可能会表现出一些避险情绪,因此预料股市不会有大波动。不过,即使美国的经济数据不佳,市场也不会感到太意外。

  他指出,新加坡股市过去半年来升幅可观,如今已处于高点位,接下来可能小幅度调整和巩固,投资者届时可趁低吸纳。

  海指过去几个月出现最大跌幅的一次是在去年12月,一度从3324点下滑至3215点,下挫超过100点。相比之下,海指今年较为稳定,跌幅不大,之前从3420点跌至3360点之后即回弹。

  刘锦树说:“海指目前的支持点是3400点,如果继续走强的话,可能会冲破2013年的高点,即3454点。这个点位距离目前的水平已非常接近,但达到这个点位之前,还可能出现小幅度的调整。”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交易员林秋玲表示,美国近来的经济数据令人感到失望,尤其是销售数据和工业产出。严冬和环球经济放缓也是美国近来表现欠佳的原因。这些将使市场猜测联邦储备局将维持鸽派论调。

  美国销售数据已连续三个月下跌,在3月下滑0.6%;工业产出也持平,2月仅微增0.1%。

  她说:“从最近(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来看,预料本周五的非农数据有很大的可能性将达不到预期。这可能促使市场猜测联储局会让利率维持水平多一阵子,造成海指走高。”

  本周值得关注的数据,美国有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二)、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周三)、ISM制造业指数(周三)、初领失业救济金数据(周四)、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周五);中国有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周三)。

  另一方面,中国纤科(China Fibretech)上周末宣布将并股,每50股面值4美分的普通股将合为一股面值2美元的股票,并将以100股的最低整数(board lot)进行交易。公司上周五闭市价为3.3分。

  中国纤科并股是为了符合新加坡交易所最低成交价0.20元的要求。公司也表示,股票并合可减少公司市值波动的幅度,以及减低对该公司股票每最低整数的交易成本;股票并合也可提高机构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关注,以及研究机构和基金经理对公司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