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国“捧场”亚投行 美日有点扛不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02 09:25:11

  【延伸阅读】美国副国务卿:美国不反对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相关阅读】

  亚投行确定首发阵容46国 美日暂时“不约”

  一张图看懂亚投行

  据彭博社4月1日报道,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Catherine Novelli周三在新加坡对记者表示,美国不反对中国牵头的亚投行。

  美国在亚投行问题上的立场:

  “我们不反对也从未反对过亚投行。关于这件事有很多误解。我们完全理解亚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我们非常支持有一家银行来做这件事。

  我认为,起初亚投行概念提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关切是,这样一家银行应有怎样的治理结构,在控制各种相关项目建设的环境影响方面应有什么样的规章条例,这些都还没有明确的界定。”

  关于亚投行的治理:

  “多年来,多边开发银行已经慢慢形成了一套治理规章,并有很多成型的做法成了大家的共识。我们希望亚投行成立及启动之后也能不断充实自己,遵循同样的治理和环境影响评估规章,并确保这些规章的可持续性”

  “我们希望这个机构的治理及环保标准与其他多边开发银行保持一致。理论上我们对一家亚洲基础设施银行的发展没有任何顾虑。”

  关于亚洲基础设施需求:

  “亚洲建设的参与空间相当充裕。在这片广阔的经济空间中,一方参与并不会将另一方排斥在外。”

  “最根本的目的是要推进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彭博社)

  (2015-04-01 17: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