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政部:亚投行或与IMF及世行合作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02 15:09:05

  卫星新闻莫斯科4月1日电 德国财政部人士弗兰克-保罗-韦伯(Frank Paul Weber)1日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英语: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缩写为AIIB,简称亚投行)可能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以及世界银行[微博]的合作伙伴。

  韦伯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说:“亚投行可以在同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合作中起重要作用。”

  他还指出,德国决定加入亚投行不会影响德美关系。一系列专家把亚投行视为设在美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潜在竞争对手。在报道亚投行取得成绩之后,美国财长杰克-卢警告,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失去信任。

  此前德国证实,打算与其它国家一起加入亚投行。韦伯说,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成立这个银行以及它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合作将促进亚洲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

  中国国务院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将从4月14日起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国国务院称,3月30日申请递交截至前一天收到了俄罗斯的申请。

  亚投行2014年根据中国倡议成立,银行总部设在北京。该银行目的是为亚太地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初始注册资本金为1000亿美元。愿意加入这个机构的有韩国和一系列欧洲主要经济体,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和卢森堡。(俄罗斯卫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