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周四跌1.9%伊朗谈判或加剧原油供应过剩

作者:忆松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4-03 06:09:04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周四,油价收盘大幅下跌,交易商们认为有关伊朗核谈判取得的进展只会加剧国际原油的供应过剩,从而进一步拖累油价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下跌95美分,收于每桶49.14美元,跌幅为1.9%。本周油价整体收涨0.6%。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交易将因复活节假期暂停交易。

  不过,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WTI原油价格价格的下滑幅度较布伦特原油价格要缓和的多。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主力布伦特原油价格周四大幅下跌2.15美元,收于每桶54.95美元,跌幅为3.8%,本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7%。布伦特原油与美国原油的价格差已经不足6美元。

  石油市场的投资者们担心,若核谈判达成的协议放松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将使得伊朗生产的原油流入市场,将极大加剧石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伊朗拥有全球10%的原油储备和近五分之一的天然气储备。根据周四达成的协议,美国将结束对伊朗的所有与核问题有关的制裁。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伊朗核协议对油价是巨大的冲击,将可能非常容易的令原油价格下跌到每桶30美元水平。”

  一些分析师预期,放松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将导致全球市场每天将增加80万桶的石油供应,伊朗重返油市的影响将是“漫长而痛苦的”。

  不过,能源研究机构Perry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佩里认为,伊朗的石油生产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缺乏资本进行再投资的影响,而目前对石油产业的再投资还不足以维持正常的运转,更不用说扩大石油产量。总的来说,佩里认为仅仅解除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并不会对伊朗石油产业产生太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Baker Hughes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钻井平台数量上周减少了20台,至1028台。

  其它能源价格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天然气合约价格下跌7美分,收于1.7613美元每加仑,跌幅达到3.8%;5月燃油合约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1.683美元每加仑,跌幅为3.7%。

  天然气价格收盘上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公布上周美国天然气供应减少了180亿立方英尺,这一降幅高于市场分析师们的预期。

  5月主力天然气合约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2.713美元每百万英尺热量单位,涨幅为4.2%。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