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开城韩企发涨薪方针 韩国政府呼吁拒绝

作者:韩媒称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4-03 10:48:00

  【延伸阅读】开城园区企业协会将举行会议 讨论朝鲜涨薪问题

朝鲜向开城韩企发涨薪方针 韩国政府呼吁拒绝

  

  资料图片:开城工业园区内,朝鲜工人在工厂工作。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开城工业园区韩国入驻企业协会将于25日召开会议,就朝鲜单方面上调劳工工资问题和入驻韩国企业的应对方案等进行讨论。

  据报道,韩国入驻企业协会有关人士19日表示,韩国企业将于下月10日发放朝鲜劳工的3月份工资,在此之前,企业负责人将就调整工资等有关问题商讨应对之策。

  报道称,此前,韩国入驻企业协会会长郑起燮等组成的韩方代表团14人于18日访问了开城工业园区,与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秀(音)等有关人士进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晤。

  韩方企业代表团在会晤中,向朝鲜方面提交了韩方对此问题的意见书。意见书中表明立场,希望朝鲜通过双边协商谈判,解决员工工资调整问题。但朝鲜方面拒绝接收。

  朝鲜去年11月自行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废除朝鲜劳工工资涨幅上限,并通报韩方从本月起,将朝鲜劳工工资平均上调5.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