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扩大“猎狐”范围 重点抓外逃党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03 12:31:35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港媒称,一份包括最近几起腐败案件详情的讲稿称,原解放军将领谷俊山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亿元。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日报道称,根据一名高级检察官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的讲稿,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在其家乡河南省濮阳市建造了一座手枪形状的住宅,相关人员从中查抄出的财物装了满满4辆卡车。

  报道称,谷俊山去年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被提起公诉。

  讲稿说,另一名官员、中国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及其家人拥有12本护照。去年,河北省一家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刘铁男无期徒刑。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因家中藏有现金过多,办案人员在清点过程中烧坏了4台点钞机。

  公安部4月1日起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

  北京媒体援引“猎狐2015”行动负责人刘冬的话说:“我们不仅要追捕普通经济犯罪嫌疑人,今年工作的重点将是党员和国企职务犯罪、涉腐案件的嫌疑人。”

  刘冬说,2015年的这项行动要比去年范围更广。去年7月到12月,“猎狐2014”专项行动成功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680名。

港媒:中国扩大“猎狐”范围 重点抓外逃党员

  资料图片:2014年9月2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国。“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警方第四次赴泰国成功集中缉捕,共抓获遣返16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全国公安机关已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02名,其中,劝返41名,缉捕61名。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