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七成家长曾因电子产品与子女冲突

作者:网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3 17:00:24

调查:香港七成家长曾因电子产品与子女冲突

Wing母亲(左二)及Wing(左三) 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近来香港市民沉迷使用电子产品的情况越趋严重,更有年轻化趋势。青协于1月至3月期间,以问卷方式访问了600名家长与子女,发现逾7成受访家长承认曾因使用智能电子产品而与子女发生冲突。

  就读6年级的Wing 因有轻微自闭症,其母习惯以电子产品令其专注。但Wing渐渐沉迷于电子产品,不但成绩变差,更与母亲因电子产品而常起争执,关系恶劣。其后,母亲寻求青协亲子冲突调解专员协助,母女间变得“有商有量”,Wing的成绩亦大有进步。

  青协调解中心单位主任凌婉君提醒家长宜放下主观想法,以开放态度了解子女需要;子女亦应跟父母多分享,争取信任。

  另外,为庆祝复活节,将军澳中心3日举行国际家庭掟蛋大赛,家长和子女齐齐悉心打扮成千奇百趣“鸡星人”,现场一片节日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