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6.1% 沙特调高对亚洲供油价格

作者:星云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4-07 04:39:00

  【延伸阅读】外媒称伊朗核协议对油价暂无影响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能源专家指出,从长远角度来讲,伊朗核谈判框架协议的达成,可能会给全球能源市场带来巨大的改变,但在未来至少6个月甚至一年多时间内,不会给供过于求的全球油市带来太大影响。

  自2012年欧盟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以来,该国原油出口减少100多万桶/日。当前,全球石油供应每日过剩近200万桶。在这种实际情况下,再多出100万桶势必会让全球油价进一步承压。自去年6月份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50%左右。

  经过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伊朗核问题谈判2日终于达成框架协议,为6月底前达成最终全面解决方案打下基础。受此影响,交易者抛售石油期货,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近4%,跌至55美元/桶。数据显示,伊朗拥有2000万桶的石油存货——超过美国石油日消耗量,而这些存货很有可能流入市场。

  伊朗积极参与核协议谈判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西方国家取消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因为该国经济非常依赖石油销售。

  “这个框架协议为伊朗石油出口在未来呈现上行轨迹铺设了一条路,”对外关系委员会能源专家Michael Levi说,“但你想知道下周会有多少桶石油来自伊朗吗?零桶。”

  伊朗核问题框架协议并没有明确规定,哪些金融、石油和旅游制裁被会取消,以及取消的顺序是怎样。在伊朗能够开始明显增加对全球市场的供应量之前,美国及其盟友需要确信伊朗正在履行承诺。

  能源专家称,鉴于调整核设备、关闭离心机和接受内部检查需要耗费数月的时间,伊朗“验明正身”可能是一个费时的进程。

  即便伊朗能履行承诺,该国石油生产和出口将需要一年多的复原时间,因为近些年来伊朗油田产出一直在走下坡路,主要归因于投资不足和西方制裁。Mediterranean International高管Dragan Vuckovic表示,“伊朗的油企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活力,可能至少得一年。重新投入生产,是一件很费时间的事情。”

  Raymond James的能源专家指出,2016年底之前,伊朗不可能将石油日产量再提高50万桶。

  近些天,伊朗核问题谈判一直在挑战油价的敏感神经。与此同时,一些作用力相反的因素很可能导致油价在未来数周内继续保持“拉锯”走势。一方面,美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石油供应仍在持续增加。另一方面,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冲突威胁到两个国家的石油出口。(米娜)

  (2015-04-05 09:54: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