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预计首季营利54.4亿美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4-08 00:00:00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7日发布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因芯片制造业务增长强劲,缓和了手机业务下滑的影响,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5.9万亿韩元(约合54.4亿美元),表明其利润下滑的趋势有所缓解。

  三星当日公布的预测营利比上一季度的5.3万亿韩元环比增长11.53%,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彭博社调查36名分析师得出的平均预估值为5.5万亿韩元,而汤森路透调查的41位分析师给出的预估值则为5.3万亿韩元。

  此外,三星预计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为4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2%,并低于彭博社38名分析师的预测平均值50.1万亿韩元。本次业绩预测没有提供净利润的相关数据。据悉,最终业绩报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尽管三星一季度营利预期有所好转,但这一预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滑30.5%。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数据标志着三星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营利同比下滑。不过,这一下滑幅度仍好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下滑36%以及2014年第三季度的下滑60%。

  据法新社报道,因智能手机市场渐趋饱和,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一直在减少,利润不断下滑,并且在高端手机市场和中低端手机市场分别受到来自苹果以及小米和联想等手机生产商的激烈竞争。2014年,三星公司全年利润出现三年来的首次下滑。

  不过,三星芯片制造部门对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贡献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移动业务的下滑。根据对彭博社的调查显示,预计三星半导体业务部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约为11.1万亿韩元,收益约为2.7万亿韩元。

  此外,三星本月10日将发布最新的Galaxy S6系列手机,多数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的销售前景将好于三星此前的旗舰产品,并将提升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据韩国IBK证券公司分析师李胜宇预计,新款Galaxy S6系列手机今年将销售5700万部,远超Galaxy S5此前的预估值3800万部。

  受S6手机销售的推动,预计二季度数据将比一季度数据表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