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4月中出版历史教材 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来源:韩联社
2015-04-08 12:15:43

韩媒:韩4月中出版历史教材 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资料图: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11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慰安妇问题强调“应在当下尽快解决。只对韩国总统朴槿惠说‘已经解决’是无法打开僵局的。”

  据报道,对于日本与周边国家的关系问题,二阶表示“将尽全力加以改善”。鉴于美国等国对该问题也表示关切,二阶认为“日本展现出能够与各邻国友好相处是极为重要的”。

  今年3月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4周年纪念日。二阶就此表示,要推进建设抗灾强国,称“保护国民生命不受地震等灾害威胁,这对政治而言是首要任务”。

  就在不久前,访问日本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主动提及“慰安妇”问题,认为妥善处理好“慰安妇”等问题对于日本实现与邻国的和解十分重要,并敦促日本尽早处理好相关历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