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年向中国游客推定制签证服务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4-09 07:10:42

  原标题: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韩,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签证简化政策 韩国明年向中国游客推定制签证服务

  近年来,访韩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韩国驻华机构受理签证业务繁重,办理韩国签证所需的时间越来越长。为提高签发效率并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韩,韩国法务部6日表示,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简化政策。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从明年1月起将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扩大到所有中国团体游客。

  团队游客

  可网上申请电子签证

  据报道,韩国法务部6日表示,为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将把电子签证(e-VISA)签发范围扩大到所有团体游客,实施定制型签证服务。

  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实施后,旅行社无需访问使馆或领事馆,只需在网上申请即可轻松获取电子签证。这将大大提高旅行社及签发机构双方的办事效率,有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跟团到韩国旅游。

  韩国从2013年开始实施电子签证服务,原本是为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和医疗观光游客。从今年开始,针对中国团体游客的电子签证服务已经由韩国驻中国使领馆指定代理公司开始试行。

  自由行游客

  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5年

  针对自由行游客,韩国法务部称,从本月20日开始,不再签发有效期为一年及三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所有新办理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律延长至五年。与此同时,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范围也有所扩大。新政策取消了原规定中17-60岁的年龄限制,对申请者毕业院校的要求也从“211工程”大学放宽至所有四年制本科大学。条件放宽后,预计多次往返签证签发对象可达到6.35亿人。

  据报道,韩国驻中国使领馆的签证签发件数从2012年的159.6万件增加到2014年的331.3万件,两年时间增加了107%。对于面向中国游客的定制型签证服务,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将从现在的3亿人左右增加到2020年的6亿人,我们将持续扩大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吸引他们来韩旅游”。

  此外,为缩短签证办理时间,韩国法务部和外交部将于今年7月在中国广州、青岛设置签证申请中心,并计划逐步推广至其他地区。

  各大银行

  全力营销吸引中国游客

  除了签证简化政策,韩国各大银行也纷纷展开市场营销,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有的选择与中国国内大型IT企业联手推出针对中国赴韩游客的支付服务,有的在中国游客较多的济州岛扩充营业网点,全力展开针对中国游客的营销活动。

  韩亚银行与中国最大的网络金融结算服务企业“支付宝”联手,计划本月内在中国游客访问较多的首尔明洞和东大门商业街等地启动支付结算服务。

  外换银行也计划针对中国人扩大在济州岛投资的情况,在济州岛支行设立外国人直接投资中心,挖掘中国投资顾客,为中国VIP顾客进行资产管理。

  国民银行则计划今年年内在济州岛全部营业网点实施“购买后免税店增值税退税服务”,“购买后立刻退税的免税店”是以外国游客将旅行途中购买的物品带回本国为条件,向游客退回所售商品所含附加价值税等国内税收的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