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大笔资金抢在“深港通”前涌入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09 11:16:10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韩媒称,4月8日数据表明,在投资者赶在新交易机制“深港通”出台前涌入中国大陆股市之际,投资中国股票的数支韩国基金吸收了大笔资金。

  韩联社4月8日报道,据韩国金融投资协会收集的数据,中国大陆股票基金2015年吸收了净6750亿韩元(合6.162亿美元),占到外国股票基金净现金流入的86%。

  大多数中国基金直接投资在中国创业板上市的股票。中国创业板是深圳证交所类似于纳斯达克的板块。深交所是三大证交所之一,其余两家是沪交所和港交所。

  现金流入反映了人们对深交所的浓厚兴趣,因为它将于2015年晚些时候推出一项连通港交所的交易机制,以补充2014年11月推出的沪港通,主要以大盘股为主。

  在人们日渐希望进入中国股市的通道更宽广的情况下,韩国证券商推出了好几支基金,投注中国刚刚萌芽的科技公司的高增长速度。

  三星资产管理公司于2014年6月推出了一支基金,关注中国的小盘股和中盘股。该基金2015年吸收了净1319亿韩元,总资产规模达到2069亿韩元。

  驻首尔的资产经理说,在超过资产规模目标后,该基金自3月底以来已暂停购买。(编译/胡婧)

韩媒:韩国大笔资金抢在“深港通”前涌入中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11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右六)和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左六)等嘉宾在开通仪式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