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莫迪5月将访华 在华印度人欢欣鼓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0 11:54:19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印媒称,在华印度人正在筹划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下个月访问上海期间举行大型庆祝活动。这次活动将效仿去年9月莫迪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参加的活动,期间莫迪将发表讲话。

  《印度时报》网站4月8日发表题为《莫迪5月访问上海,在华印度人计划举行麦迪逊广场花园式的活动》的文章称,上海印度人协会会长阿米特·瓦伊卡尔告诉记者:“这儿想听总理讲话的人激动万分。我们正在安排3000到4000人参加。”他说,活动参与者来自中国7座城市的印度人协会,包括北京和广州的。

  报道称,莫迪访问的日期尚未公布,但他预计将在5月中旬到达北京,两天后访问上海。由印度大使阿肖克·康塔(中文名康特)陪同的莫迪预计还将在上海会见中国商人。

  上海印度人协会发出的一份通知告诉其成员:“你们现在有机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类似历史性活动。”组织方向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征收100元人民币的捐款。

  瓦伊卡尔说:“在中国大学学习的印度学生免费。我们想让他们来听总理讲话,想让他们感受到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动力。”组织方还会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安排交通和简餐事宜。

  报道称,活动内容包括一个文化节目,主要由在上海生活的印度人子女表演。组织方正与印度大使馆和安全机构磋商敲定场地等节目事宜。(编译/耿凌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