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莫迪5月将访华 在华印度人欢欣鼓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0 11:54:19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外媒称,消息人士说,印度政府计划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拟于5月底前的北京之行前为中国游客提供落地签便利。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23日在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主持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一问题,安全机构等利益共享者表示持保留态度,要求在做最终决定前采取谨慎措施。

  一名要求匿名的内政部官员说:“计划是向中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游客提供落地签便利。很快将对此作出决定。”

  由于这将是一个双向举措,北京也将向印度人提供类似便利,另一受关注的问题是中国向藏南地区居民频繁发放另纸签证。

  印度旅游部正在大力宣传要为中国提供落地签便利。

  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印度内政部表示,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它对印度旅游部将中国列入落地签国家名单的计划持保留态度。消息人士称,印度内政部不希望在没有“恰当解决某些重要安全问题”的情况下对中国实施这一便利政策。

  根据预算案,印度旅游部希望将落地签国家增加至150个,首批被列入名单的5个国家将包括中国和英国。印度内政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表达上述担忧的。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今年5月底前访问中国,放宽签证政策将被视为此次访问前的一个积极举动。不过,印度总理办公室会不会不顾情报部门的保留意见而将中国列入落地签国家名单,仍需拭目以待。

  

印媒称莫迪5月将访华 在华印度人欢欣鼓舞

  

  资料图 印度游

  (2015-03-26 09: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