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Potter:美国债市突发性震荡或变得更加常见

作者:彭博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14 12:09:08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资料图: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Simon Potter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Simon Potter表示,银行业新规和自动交易可能正在侵蚀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会引发更多像10月15日突发性飙升那样的市场震荡。

  “这些监管变化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盘中价格大起大落可能会变得更加常见,”负责美国货币政策执行的Potter周一在纽约发表讲话时如此说。

  去年10月15日,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总体市场的波幅创出了至少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伤痕累累的投资者至今也不明白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Potter说,震荡可能是多重因素造成的,比如说对全球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杠杆投资者减仓等,而市场参与者似乎迄今未能就任何一个原因达成共识。

  Potter还表示,电子和自动交易占据主流以及国债市场参与者结构的变化可能会提高这类插曲出现的可能性。

  “流动性受到挑战,对于全球最具流动性的主权债券市场而言,资金面紧张的情况经常出现是不受欢迎的,”Potter说。鉴于美国国债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市场大幅震荡所带来的风险,了解市场结构演变如何对市场流动性、效率和价格动态产生影响变得至关重要,我们计划在这方面展开更深入的研究。”(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