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物价飞涨,迪拜散货船觅得商机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4-14 15:32:00

  据《海湾新闻》4月12日报道,停靠在迪拜的散货船装载了家电、汽车、食品、油料等各种货品准备运往索马里、印度、巴基斯坦等邻国。过去几年,被战火破坏的索马里成为迪拜散货船最热门的目的国,因为那里各类物资都紧缺,一位名叫Abdul散货船主表示,其75%的生意来自索马里。

  但最近几周也门也成为热门目的港,因为自3月26日遭受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空袭以来,也门物资紧缺、物价飞涨。如一袋50公斤的澳大利亚面粉从4500里亚尔(1美元约合214也门里亚尔)涨至7000里亚尔;一罐进口煤气从1400里亚尔涨至2000里亚尔,黑市价甚至到了4000里亚尔。

  散货船成为向局势紧张的索马里和也门运输的理想工具,因为其船型小,适合停泊在设施不完备的港口,同时大型货轮更不愿冒险进入受战争和海盗影响的港口。但小型散货船主对风险也并非视而不见,一位名叫Asghar的散货船主表示,由于被卷入战争的风险太高,他将放弃利润高昂的也门生意,转而继续做向伊拉克和索马里运送二手车和电子产品的生意。

  (编辑: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