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更看好阿里巴巴而非京东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15 15:09:08

德银:更看好阿里巴巴而非京东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随着大城市趋于饱和,中国电子商务的未来增长点在农村。

  目前阿里巴巴和京东都在积极布局农村市场,包括出售种子、化肥、农机等农业产品。根据最近一项调查,只有大约10%的农村消费者称经常在网上购买农业产品。

  智能手机在农村也开始普及。大约64%的农村居民通过手机购物,相比之下,只有36%通过电脑购物。

  在上述调查中,大约74%的农村居民称阿里巴巴[微博]的淘宝和天猫[微博]是他们经常访问的电子商务网站,只有19%受访者称京东和一号店等B2C网站是首选购物网站。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Alan Hellawell III和Vivian Hao指出,这些数据“反映了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大品牌认知度”。

  农村消费者网购最大的不满在物流和订单执行上面。大约18%的农村居民对物流不满意,“比例远远高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

  这正是为何德银分析师更看好阿里巴巴而非京东的原因。

  德银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物流将是占领农村市场最重要的竞争手段。“

  阿里巴巴作为一个基于广告的大市场,自己并不积累库存或者派送,而京东属于直销型电子商务,依赖自己的分销和派送系统。

  “京东的农村战略可能被证明成本过高。农村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大大低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德银分析师如是称。

  德银对阿里巴巴股票的评级为买入,对京东股票的评级为持有。(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