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称正在与伊朗实施石油换食品计划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4-15 20:04:00

  据伊通社4月1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俄罗斯与伊朗已经开展了“石油换食品”计划。

  里亚布科夫表示,伊朗提供原油,我们提供食品,这在任何方面都没有违反制裁,因此我们认为这很正常,我们也正在做这件事。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利用谷物、特殊类型的设备以及建筑材料来换取伊朗的石油。对于贸易量的大小,他没有说具体数据,但称“相当大”。

  根据2014年初报道的双方共识,莫斯科将以易货形式从德黑兰每天购买50万桶原油。去年12月,伊朗贸易部新闻办公室向卫星新闻通讯社(Sputnik)确认说,这一交易将从供应谷物开始,俄罗斯联合谷物公司负责人说每年将供应谷物200万吨。预计这一交易在第一年将达200亿美元。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