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称赞尼日利亚州长及州议会选举进展顺利

作者:刘红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4-16 07:10:00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4月14日报道,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13日发表声明称,11日举行的州长和州议会选举进展顺利,向尼日利亚民众和尼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祝贺。声明指出,已注意到尼州长和州议会选举中出现的暴力活动和违法行为,尤其是在河流州和阿夸﹒伊博姆州,对其间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遗憾,同时呼吁对选举结果不满的群体以和平方式、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自身诉求。声明强调,尼各政党领导人,特别是现总统乔纳森和当选总统布哈里,在选举过程中一直呼吁支持者保持平静,展示了良好的政治家风范。

  欧盟大选观察团于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观察团负责人桑蒂亚戈称赞尼日利亚选民和尼独立选举委员会在州长和州议会选举过程中的良好表现,认为此次选举效率有所提高,读卡器失灵情况减少;但是选举过程也有改进的空间,包括程序缺陷仍然存在、指纹识别存在困难、党派成员干扰选举官员工作、计票及监票工作存在漏洞等。桑蒂亚戈认为,尽管注意到有人想尝试操纵选举结果,但是没有证据显示此次选举存在系统性欺诈事件,同时呼吁对河流州和阿夸﹒伊博姆州的选举过程展开调查,通过合法渠道解决现存问题,确保选举结果的可信性。桑蒂亚戈最后表示,希望尼独立选举委员会及时通报选举结果,如国民议会成员组成情况等,以免因官方信息缺失而引发民众误解。(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