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CEO被曝今夏离职

作者:钱瑜 赵秀静 来源:北京商报
2015-04-16 09:48:2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6日 09:48:25来源:北京商报

  针对日前宝洁CEO雷富礼被曝或将于今年夏季离职的消息,宝洁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市场猜测性内容不予置评。宝洁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雷富礼一直专注致力于公司业务发展,关于宝洁CEO继任问题,是以候选人是否符合标准来推进的,而不是以时间表推进。

  日前有消息称,宝洁已经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的离职奠定了基础,将在今年夏天雷富礼离开公司后委任一名内部人士接替其职务。

  据了解,雷富礼曾于2000-2009年担任宝洁首席执行官,2013年重新掌管宝洁。而从雷富礼重回宝洁开始,宝洁就在积极物色新的接班人。此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宝洁方面得到消息,该公司CEO候选人之一梅兰妮·希丽在服务宝洁25年后将于今年6月从公司退休。而梅兰妮·希丽的离去,使得CEO候选人由五名减至四名,分别是原全球健康和梳容业务总裁大卫·泰勒、全球美容业务总裁德博拉·亨瑞塔、全球织物和家居护理业务总裁乔瓦尼·西塞纳尼以及全球婴幼儿、女性和家庭护理业务总裁马丁·瑞恩特。

  而在今年初,宝洁宣布扩大大卫·泰勒的职责范围,其从今年2月1日开始掌管深陷困难的美容护理品类,该品类拥有玉兰油、潘婷和飘柔等大型品牌,其职位亦相应更改为全球美容、男士及健康护理品类总裁,统领集团近半业务,使其一跃成为雷富礼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雷富礼重回宝洁后实行缩减品牌“瘦身”计划,而计划也将于今年夏天完成。宝洁首席财务官乔恩·莫勒此前表示,宝洁将于今年夏季之前完成出售100个品牌的计划,这与去年8月提出的两年内完成“瘦身”的时间相比缩短了一年。(记者 钱瑜 赵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