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6 09:52:43

  【延伸阅读】日德外长举行会谈亚投行成主要议题

  【共同社吕贝克4月15日电】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德国北部城市吕贝克会晤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双方一致认为,公正透明的治理对于中国主导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十分重要,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交换意见。

  据岸田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他向德方介绍了日本的立场,即因对亚投行的组织运营和贷款审查机制仍不能放心,日本对加入亚投行持谨慎态度。德国已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

  岸田还就存在战事升级之忧的乌克兰局势强调了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重要性,并指出“乌克兰的改革努力也很重要”。施泰因迈尔表示对此“完全赞同”。

  此前,岸田还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了会谈,就5月29日在东京召开日欧定期首脑磋商达成一致。双方还同意加快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完)(共同网)

  (2015-04-15 1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