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苹果拉开与谷歌应用营收差距 多了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6 10:54:15

  原标题: 中国助苹果拉开与谷歌应用营收差距 多了70%

  市场研究机构App Annie最新报告显示,由于中国、美国两地带来的营收增加,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应用商店营收高出谷歌安卓应用商店70%,这又拉开了同正在追赶的谷歌的差距。

  近几个季度以来,苹果和谷歌在应用商店上的力量较量出现了两种相反的趋势。

  之前,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次数更多,且领先差距不断扩大,收入也正在赶上苹果应用商店。但在今年第一季度,苹果扭转了其中一个趋势。

  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在最新报告中称,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收入方面的领先差距扩大了10个百分点,从而抹去了谷歌在此方面的进展。

  根据App Annie,苹果第一季度的全球应用商店收入比谷歌高出约70%,相较于2014年第三季度高出约60%的优势。这主要是受到了美国和中国强劲销售表现的提振。

  不过,谷歌应用商店在应用下载次数方面的领先差距也在持续扩大。

  App Annie数据显示,谷歌应用应用下载次数较苹果多了70%,主要受新兴市场如墨西哥、土耳其、巴西和印尼的需求带动。相较之下,谷歌在去年第三季度的应用下载次数仅领先苹果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