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基金涌入韩国消费股 专家称收益可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7 09:44:28

  这三家公司股票的表现全都远远领先于本国股市大盘,原因是发展中世界的需求抵消了它们传统国内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

  戴维查表示:“随着人们越来越富裕,他们会更多地关注品牌而不是价格。最佳机会出现在储蓄率开始下降而消费呈现增长的时候。”

  然而,尽管新兴市场消费的经济潜力毋庸置疑,但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诱人的投资机遇。一些人的主要担忧是,市场对发展中世界零售支出持续飙升前景的乐观预期已经完全反映在股价中。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萨姆·维赫特表示:“是否应当买入不仅取决于有没有好的题材,还取决于价格。

  “科技和互联网的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投资者当时不应在这上面押注太多资金。”

  消费股的估值指标无疑比大盘指标更亮丽。摩根士丹利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往绩市盈率为11.9倍,而日用消费品分类指数的往绩市盈率达到20.3倍。尽管今年下跌了7%,非必需消费品分类指数的往绩市盈率仍略高于13倍。

  某些受到热捧的股票(尤其是食品股等日用消费品股票),其估值看起来甚至更加令人惊叹。印度斯坦联合利华的往绩市盈率超过36倍,菲律宾快餐公司快乐蜂的往绩市盈率达到35倍。多家欧洲奢侈品公司也拥有类似的往绩市盈率。例如,爱马仕的往绩市盈率就达到37倍。

  如果从预期市盈率(该指标利润不断增长的预期考虑在内)来看,这些公司的股票其实显得还有些便宜。

  然而,由于假设过于乐观,多家欧洲集团只得不时发布盈利预警。

  维赫特承认,像他这样认为消费股太贵了的人可能是“孤家寡人”。他强调称,他并不怀疑不断崛起的新兴市场中产阶级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全球消费的引擎。

  但他表示,作为一个投资题材,这个故事已经接近尾声:“有如此多的人确定无疑地表示新兴市场消费是最大的题材,这意味着它很可能已经反映在股价中。”(完)

  (2013-04-11 16:35: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