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借泄密调查之机会加大对美联储监管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4-17 10:39:05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会议员认为,对美联储的监管应该更严格。国会越来越担心,担心美联储对国会正在进行的一项泄密调查采取不配合的态度。

  迹象显示,国会议员下定决心要揪出泄密事件的元凶。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个调查小组已致函美联储,要求其提供所有可能提供了机密信息的职员名单。

  在4月15日致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信中,该调查小组表示他们“意图彻底调查机密政策信息泄露本身以及美联储对此事的内部调查”,因他们认为美联储自己的调查进行得“不充分”。

  导致美联储和国会山关系紧张的直接原因是,负责监管美联储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希望修法,令美联储提高透明度和对国会负责的程度。

  对美联储持批评态度的参议员David Vitter说,此次泄密事件“又一次证明了美联储的傲慢和完全失职--而这对市场有着重大影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人Vitter是参院银行委员会成员,他周二发表声明说,他将继续“推动有关审计美联储的立法”。

  美联储发言人David Skidmore拒绝置评Vitter的表态。此前美联储称,其财务已受到国会审计。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Richard Shelby周二表示,美联储对泄密调查相关问题的回应令他更加相信,需要加大对美联储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