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支持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19 10:29:48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4月17日说,英国支持人民币最终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他还表示将新兴大国纳入世界体系是非常重要的。

  路透社4月17日报道,不过,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对英国3月出人意料地自行决定加入北京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而没有与西方国家协调立场感到失望。

  人民币的国际化以及亚投行的创建是中国为在全球金融领域日益发挥主导作用而采取的一部分努力,发达国家尚未就如何应对这种努力达成完全一致。

  奥斯本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上说:“我认为,我们对中国的态度充分体现了英国的价值观。我们希望将重要的新兴国家纳入全球体系,我认为把重要经济体拒于全球机构之外是不合情理的。”

  英国是七国集团中第一个宣布有意加入亚投行的国家,美国和日本曾对该机构持保留意见。

  一名记者4月17日问萨潘,他是否对英国决定单独行动感到意外和失望。

  “意外?不。失望?是的,因为我们原本决定,如果可能的话,一起审视这个问题,一起采取行动。在欧元区层面我们就是这样做的。英国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线。”

  最终,七国集团中的另外三个成员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迅速决定效仿英国。加拿大则宣布,它将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官员就英国没有与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保持一致的说法回应说,英国曾明确表示有意及早加入这个新的多边银行机构,以取得有利地位。

  2015年晚些时候IMF将考虑把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奥斯本说:“这是现在正在讨论的问题,很显然,作为人民币国际化行动的一部分,在某个时候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是合乎情理的。”

  “英国在鼓励人民币的国际化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伦敦已成为人民币业务在西方的首要中心。”

英媒:英国支持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5年晚些时候IMF将考虑把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