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美日接近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

作者:星云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4-20 22:21:04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称,日本和美国政府之间已经接近于达成一项重大的太平洋自由贸易协议,这项协议将有助于推进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经济议程,并加强这两个盟国之间的关系。目前,美日两国正设法应对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强的局面。

  安倍晋三在周一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日本与美国之间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但我们希望能取得更多的进展。”他还补充道,希望能在他4月28日访美时与奥巴马达成一种共识,即贸易协议“对两国来说都是十分有益的”。安倍晋三还说道,两国必须利用其领导地位来促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

  随着峰会的日益临近,美国和日本在上周日和本周一召开了一次会议,希望消除在一些双边问题上存在的争议,这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能否达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我们在与(奥巴马)总统会晤时达成一项协议,那当然是很好的;但当你攀登一座山峰时,最后一步往往都是最难的。”安倍晋三说道。“到最后,需要发生的一件事情是,两国都要做出一种政治决定”来解决这些敏感领域中的问题。

  安倍晋三将在4月26日到5月3日之间访美。除了将与奥巴马举行会晤以外,他还将向美国国会召开的一次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这将是五十多年以来首次有一位日本首相向美国的国会议员发表讲话。除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以外,安倍晋三议程中的其他重要主题还将包括增强两国之间的双边安全联盟,希望建立新的一套防卫方针,并扩大在亚洲的地区性安全事务方面的双边合作。另外,他还将造访波士顿、旧金山和洛杉矶。(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