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境外难民人数近期将达到400万人,将进一步加剧对黎巴嫩社会和经济压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4-21 14:29:00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联合国难民署4月15日预计,受叙利亚动荡局势影响,已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的逃至叙周边国家(黎巴嫩、伊拉克、约旦和土耳其) 叙利亚难民人数近期将达到400万人。难民署发言人强调,这个数字还未包括通过各种途径逃至周边国家,但未在联合国难民署或边境口岸办理注册登记的难民。

  另据联合国难民署最新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已达120万人,接近黎巴嫩人口的30%。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已使黎巴嫩在教育、卫生、水电等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因叙利亚危机影响使得黎巴嫩国内经济遭受巨大损失,经济发展迟缓,陆路贸易下滑,游客减少。叙利亚难民的持续不断涌入,也进一步加剧对黎巴嫩社会和经济的压力。黎巴嫩政府已多次表示,无力继续承担这一重负,并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