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因贪腐丑闻提出辞职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21 16:21:04

  路透首尔4月21日 - 韩国总统府周二称,韩国总理李完九因丑闻提出辞职。李完九被指控非法收受一位已自杀商人提供的竞选资金,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

  这一丑闻可能会削弱韩国总统朴槿惠及其所在的新世界党。韩国将在明年初举行国会选举,各党派届时将争取赢得国会控制权。

  李完九已否认收受商人成万钟的竞选资金,但在新闻报导显示他熟识成万钟后,要求李完九辞职的压力不断加大。李完九之前声称,他和成万钟不熟。成万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与不少政界人士过从甚密。

  自辞职申请公布以来,李完九一直都未表态。

  本月稍早,陷入欺诈和行贿调查的成万钟被发现吊死在一棵树上。

  朴槿惠发言人在秘鲁发表声明称,总统已收到李完九的辞职信。朴槿惠目前正在对中美和南美四国进行访问,外界普遍预计她将接受李完九的辞呈并找人接替他。

  韩国总理是内阁首脑,但基本只是个礼仪性职位。内阁由总统任命,行政政策则是由政府制定,且需经过议会批准。(完)

  (编译 汪红英/许娜;审校 白云/王颖)(路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