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财报前瞻:分析师预计业绩逊于去年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22 07:21:12

  宝洁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化妆品\/护理行业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早间消息,宝洁(PG)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分析师预计其每股收益和营收都将低于去年同期。

  预计宝洁的季度每股收益将同比下降,另外该公司还面临着失去其首席执行官的前景,同时这家消费者产品巨头正在尝试剥离某些盈利能力不高的品牌。

  以下是宝洁财报的投资者关注要点:

  ——盈利: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曾平均预期宝洁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超过去年,但现在其预期则已有所下降。分析师目前预测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4美元。几个月前,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10美元。宝洁1月底公布 的第二财季每股收益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促使分析师大幅下跌了业绩预期,从每股收益1.07美元降至96美分,随后还进一步下降。

  软件平台Estimize上的对冲基金经理、券商和分析师也对宝洁业绩持悲观态度,预计其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93美分。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宝洁第三财季营收为18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06亿美元,这是分析师预期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低于200亿美元。Estimize预期为189亿美元。

  ——股价:宝洁股价在去年12月份触及历史高点,超过了93美元大关,但随后就大幅下跌,原因是第二财季财报表现不佳。目前宝洁股价在83美元附近成交,低于50天、100天和200天滚动均线。

  ——其他:宝洁关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A.G. Lafley)未来命运的声明。《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67岁的雷富礼可能离职,并将其职务移交给56岁的大卫-泰勒(David Taylor)。雷富礼在两年前重返宝洁,试图重新振兴宝洁,并为继任者打好基础。《 华尔街日报》称,雷富礼一直都在尝试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力,并将业务重心转向该公司人气最高的一些品牌。(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