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已在巴基斯坦设三家机构落实“一带一路”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4-23 13:03:08

  路透北京4月23日 - 全球市值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周四表示,该行巴基斯坦拉合尔分行近日已正式开业。做为目前唯一在巴基斯坦设立机构的中资商业银行,工行称正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工行新闻稿称,目前该行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伊斯兰堡和拉合尔已设立三家机构,在巴基斯坦金融市场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工行先后完成了撒察尔风电项目、达沃风电项目、SK水电站项目、萨希瓦尔煤电项目的融资,总金额达43亿美元,为促进巴基斯坦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新闻稿称。

  2014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为160.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中国对巴直接投资则同比增长739.4%,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

  截至目前,工行的境外网络已覆盖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完)

  (记者 赵红梅; 审校 曾祥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