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基础设施项目创造远东地区增长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3 14:17:25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和俄罗斯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领域的合作将创造远东地区增长点。

  俄罗斯卫星网4月22日报道,中国和俄罗斯落实一系列能源领域的大型项目,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之间签订的沿着两条路线--东线和西线对华出口俄天然气合同。为了确保这个合同的需求,不仅规定建设输气管道,还规定创建石化生产基础设施。

  罗加乔夫信息分析中心总裁谢尔盖 萨纳克耶夫21日说:"目前俄罗斯和中国最有前景的合作方向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他指出,中国建筑公司在世界排行榜中居领先地位。

  他指出:"最主要是他们做好准备向这些项目投资。我们首先需要在远东,远东被宣布为优先地区。为了让远东融入亚太空间,必须发展它的基础设施:铁路、公路、食品运输等。所有这一切都开启巨大的机遇。"

  全球化和社会运动研究所所长鲍里斯 卡加尔利茨基表示赞同,他说,中国投资者可以推动远东发展。

  他补充说:"中国商业界的到来将促进地区发展,它在演变成发展的源泉,吸引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居民。在这个意义上我们需要中国在那里作为我们的伙伴,以避免地区被荒废。中国可以成为发展因素,它能提升该地区并在地区内部创造增长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