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进一步磋商未来两年对华石油出口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4 09:35:06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Transneft)公司新闻秘书伊戈尔 杰明对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就2015年~2017年期间对华出口俄石油的数量和路线进一步磋商。

  俄罗斯卫星网4月23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将是俄方谈判组织者,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代表应该出席这些会面。

  杰明说:"鉴于中国‘漠河-大庆'地段的石油管道尚未建成,双方商定,必须进一步举行俄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详细磋商,确定2015年~2017年期间的出口数量与路线。双方指出,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全权代表必须出席这些会谈。俄罗斯能源部将是俄方谈判组织者。"

  2013年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商定,25年期间向中国出口3.6亿吨石油。出口总额估计为2700亿美元。根据2013年3月22日签订的2015年~2017年政府间协议,沿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支线"斯科沃罗季诺-漠河"输送的石油应该每年增加500万吨。

  然而中国方面未能在本国境内如期完成"漠河--大庆"的石油管道("斯科沃罗季诺-漠河"石油管道的延伸)。鉴于这种情况,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技术协议,临时改变供油点。这让俄石油公司不仅可以按合同通过斯科沃罗季诺出口石油,还可以通过科济米诺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终端)出口石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