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汽车跨境巡游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7 10:02:06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俄媒称,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俄中汽车巡游活动26日在滨海边疆区启动。俄罗斯代表团9辆汽车从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央广场出发,向相邻的中国黑龙江省进发。代表团成员包括二战老兵和一些社会团体、爱国组织的成员。

  据塔斯社4月26日报道,滨海边疆区旅游局代表对记者说:“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是驾驶私家车穿越俄中边界,此举尚属首次,此前经公路从一国境内进入另一国只能乘坐大车。”

  俄罗斯代表团将在中国度过4天时间,代表团成员将前往绥芬河、牡丹江等地拜谒苏军将士墓地并重访1945年的战场。

  4月28日,中国汽车巡游代表团将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这支由黑龙江省代表组成的车队将前往乌苏里斯克、阿尔乔姆、纳霍德卡等地,代表团成员将向苏联将士纪念碑献花。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将于5月9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490名中国公民将亲临现场观摩,他们主要是当年第二远东方面军第88独立摩托化步兵旅军人的亲属。

  88旅于1942年7月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组建,该旅军人不仅来自苏联,还包括中国和朝鲜公民,该旅一营营长便是后来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