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关注中巴防务合作:中国将出售110架枭龙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7 09:34:38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今日印度》半月刊网站4月25日发布题为《随着两国发展密切的防务关系,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获得110架战斗机》的报道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问伊斯兰堡后,随着两国发展更为密切的防务合作关系,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10架最新型JF-17“雷电”战斗机(中国称FC-1“枭龙”战斗机)。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巴基斯坦广播电台的报道称,中国将在三年时间内完成第一批50架战斗机的交付。

  该报道援引中国飞机制造行业高层人员的话称,按照两国签订的合同,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获得总共110架JF-17“雷电”战斗机。

  由于中国已经向巴基斯坦转让了相关技术,所以JF-17“雷电”也在巴基斯坦生产。但巴基斯坦需要更快地获得更多的战斗机,因为该国正在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作战。

  中方还启动了价值460亿美元的经济走廊计划,以便将中国西部地区与巴基斯坦瓜德尔港连接起来。

  此次前往巴基斯坦访问时,当中国国家主席的专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后,8架JF-17战斗机组成的编队为专机护航。

  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中国将向巴提供8艘潜艇,从而使巴潜艇数量大增。这笔交易可能价值40亿到50亿美元。

印媒关注中巴防务合作:中国将出售110架枭龙

资料图片:“JF-17”“枭龙”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安江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