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中国股市涨势还没有到头 建议投资三领域

来源:央广网 
2015-04-28 10:05:48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4月27日)重申了看好中国市场的观点,称中国股市涨势还没有到头。

  中国现在是除日本外亚洲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中最大的市场,在MSCI亚洲(不含日本)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据约四分之一的权重。今年中国股市上涨贡献了两指数收益的半数。

  高盛的核心观点是,全球机构投资者配置的中国资产依然较低。当中国涨势持续,他们将争相买入中国股票来跟上基准指数的脚步。

  具体操作层面上,高盛建议投资者以下考虑以下三个思路:

  第一,考虑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领域,尤其是AH折价股、中小型股以及没有在中国本土上市的中资股票。

  第二,寻找海外共同基金配置不足的领域。

  第三,寻找收益和估值基本面合理的大型股。

  具体个股方面,符合这三个条件的股票包括:银行股,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股份;保险股,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在美国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如阿里巴巴(BABA)和百度。中国移动、中国交通建设也符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