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日本可用商户达40万家

来源:新闻晨报
2015-04-29 07:19:45

  原标题: 银联卡日本可用商户达40万家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临近“五一”小长假,加上日元贬值与签证政策放宽,又将迎来国人赴日旅行高峰。据银联国际最新消息:近期,日本的银联卡受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已累计开通近4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商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两成,更好地服务访日的银联卡持卡人。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数据,2014年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达241万,同比增长83%,人均消费23.17万日元(约合14100元人民币),中国游客为日本商户带来新的商机。2015年1-2月,到访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更达58.5万,同比增长一倍,今年全年有望超过350万人,成为日本最大的旅游客源地。

  在此背景下,银联国际正加快扩大日本的银联卡受理网络覆盖率,提升用卡服务。目前,银联卡持卡人可在7万台ATM提取日元。商户受理网络不仅覆盖机场免税店、百货商场、大型电器连锁店等,还涵盖便利店、药妆店、超市等日常消费类场所。据悉,下一步,持卡人还能在当地铁路、航空和更多本土服装专卖店等方便地使用银联卡支付。